五颗冰糖

lkpip

林妙妙×钱三一 【勇气】

& 有私设,ooc

& 是个续写

&原我们错过的那些年, 整合文,单篇万字,两发完

多久以后才会明白,曾经做过的那些傻事,都会变成回忆中的一道疤痕即使结了痂再褪去,也会留下鱼鳞一般的痕迹,铭刻在记忆的枷锁里,但这些疤痕走到最后留下的就不剩痛苦,只有成长。

“妙妙,今天你的新闻学划重点,一定记得去别忘了。”余珊刚睡醒,翻了翻桌面的课程表想起来这么一茬,赶紧提醒自己的室友。

“嗯嗯,知道了,一会儿你下来洗漱,我给你带了早餐,你吃完咱们一块去。”林妙妙从书堆里抬出头来答复室友。

如场景所见,现在的林妙妙已经是一名准大三学生,正在为自己最后一科新闻学做最后的努力。

床上那位睡眼朦胧的姑娘叫余珊,张口一股子北方口音的姑娘,金融系,是林妙妙的大学唯一的室友,也是她大学以来最好的朋友。

说来林妙妙和余珊,两个人也是缘分,友谊的种子从大学入校的第一天就建立起来,有一个成语说的特别好,叫一见如故。

林妙妙是高考前遇到诸多变故再加上高考失误而落榜的曾经的文科学霸。余珊是高考突发阑尾炎导致最后一科缺考的理科天才,两个人一个是压线误被调剂到新闻系的压线幸运儿,一个则是高分滑档录取的学校头名状元,后来两个人又是因为报道的时候迟到,被导员分配到众人嫌弃的胶囊形宿舍的落难姐妹。

综上所有陈述两个性情相似的姑娘入学第一晚就在熄灯后打开了话匣,从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忏悔,到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畅想,颇有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境界。

“好后悔当时就应该努力学习,就是搞吃播也不能放弃高考啊。”妙妙抱枕痛呼,嘴里的芒果干倒是一点都没挺着。

余珊顺手顺了一篇,靠着自己的靠枕边嚼边聊“得了吧,姐姐。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啊,谁知道,中午我就吃了份奶冰消暑,下午就被抬到了医院病房。真真儿有一点办法我都不会放弃最后的英语。”

“啊,珊珊,你这太可惜了。不过你别怕,就你这天才大脑,还有这都让校长带着去吃饭的骄傲入学成绩保研铁定是你的名额。”妙妙宽慰她。

余珊倒是天生的乐天派,一直信奉成事在天谋事在人的她已然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把自己的未来计划到了考研那一步。

“貌似咱们学校也保不了好大学,还是准备考研,咱们一起努力。”

从第一天的惺惺相惜不自觉的慢慢变成了未来两年间的朝夕相伴,一起去上课,一起上自习,一起做课题,一起参加国家竞赛。林妙妙看着这因为自己要蹭课每天备忘录记着提醒自己的室友突然想起过往的点滴心中满是感激。

吃了早饭,两个人赶往公共教室去上传说中杀人不见血的院系灭绝师太齐红老师的新闻学。这老师上课三签可是全学校出了名,课前点名签,课中提问签,就连课后都要签退。林妙妙同学为了跨考蹭课,多多少少也虎口脱险逃过两节,但就这期末划重点的重要性,这节课说什么也不能逃了。

刚进教师,坐第一排的班长就一脸兴奋又着急的表情招呼两人签到。

“妙妙恭喜你们呀,上次挑战杯省赛成绩出来了,你们小组拿了省一等奖。辅导员高兴坏了,下次这种活动一定记得捞兄弟一把。”

“yes!我们余珊还是大腿啊,看见没,这是我们组大腿,学金融的余珊,财务报表做的精准误差,简直人体大数据。”

余珊抱拳“客气客气,我们妙妙小天才才厉害,那策划写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条理清晰,定位精准,我要是投资方这策划出来,闲话还说什么呀,直接投。”

“不不不,财务是一个项目的根本基石。”

“怎么能,策划才是一个项目的发展蓝图。”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别商吹了,大家都很柠檬。”两个人一唱一和,商业互吹,逗地周围一众的同学开怀大笑。

几个人笑地前仰后合丝毫没有注意到灭绝师太的到来,“干嘛呢,前面那几个同学,签完到快点去座位上坐好。”

凛冽的声音像是开在寒风里的玫瑰,五十多岁的老教授嗓音依旧中气十足。相声二人组赶紧灰溜溜的找座位坐下,生怕下一秒就被背后的目光盯穿。

屁股还没坐热,余珊一边帮妙妙抄PPT的重点,一边戳一戳旁边嗑文学史的林妙妙“妙妙,你这周末还去江天昊那边不,他那边上次给他帮忙查账的时候发现算的还不够仔细,以后要是继续扩规模的话,没有专业管财会的还是不行。”

哦,对了,故事到这里,突然想起来这所学校里还有一个大兄弟。江天昊,小江总。

说起来江天昊的创业史也是不容易,江家厨房的招牌最后还是没有卖掉,不到一百万的出价对于上亿的亏空还是杯水车薪,留个招牌也好,说不定回头有朝一日还能再挂起来。砸锅卖铁好不容易还上了地下钱庄的债,这两年挣的钱基本就是在还银行的借贷。说起来家里突然的破产,到底还是知识缺失的作祟,关于这一点江天昊和林妙妙在很多次江边大排档撸串的时候不禁拊膺长叹。爸妈都是手艺人出身,靠着一手江家祖传的配方打开生意的门道,就是在这企业经营上还是显的有些水浅。不知是同行哪一家起了手脚,买通了公司的财务,导致财务总管一次又一次的过高财务预估,生产与与预估市场完全无法契合,仓库积压,打量产品滞销,这么一来不仅造成了借贷的增加,就连市场上一直以促销来缓解商品的积压,市场反馈就是越廉价招牌就越挂不住。

又能怎么样呢,江天昊有时会在送货间隙在路边啃面包的时候思索,且不说找不到那些粗枝大叶错过的证据,这世界深深浅浅,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未来那么远,谁又说的准。但没到过不下去那一步还是要带着责任负重前行。

大家都是孩子,不喜欢猝不及防地长大。

江天昊认识余珊,林妙妙这个中间人功不可没。

那些年的选择,都让人意难平又觉得都是必经之路。林妙妙无数次后悔当时不好好读书,为什么要和父母赌气,又在气头上用一句句刀子一样的语言伤他们的心。这些不是一句叛逆期可以解释的,但又必须用叛逆期承载。所能做的只能是尽可能走好的每一步,不求尽善尽美,但求没那么多的后悔。看着钱三一离开的背影,林妙妙脑子里想起那一句“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风走了那么远,又怎么会是短短的两个月可以追回的,大概这就是“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低头鼻头一酸,眼泪就落下来了,第二次为了离开掉眼泪了。

爱情这个尤物啊,看者幸福,经者踟躇;看者百转千回,殊途同归,经者百爪挠心,只余凄美。

江家厨房的电商走到这一步说起来,她这个功臣真的费了大力气。不管是最初的吃播误打误撞的成了,某平台的知名主播成功地扩大了江家厨房的知名度。也在万千网友的评论中吸收了不少的建议,完善配方,创造了适合天南地北口味的速食卤制品。在当下速食新趋势的背景下,甚至还想出了做自热卤煮的想法。

生意越来越好,他们这四个人的小团队也是真的显得有点草台班子了。

“昊昊啊,爸爸不怎么了解你们这弄互联网上的事,但看着是比咱们最开始出息。”老江不禁感叹了一把现代信息科技的发展。

“那可不,我们着再稳定稳定就不只做卤味了,爷爷留的食谱上不是还有甜食和各种水席吗?回头还要看你和老妈的,你们俩可得把咱们老江家的秘籍吃透了,这才是以后吃饭的本。”

老江看着日渐沉稳的儿子,露出会心的微笑,洗了水果刚从厨房的江太太也是一脸“儿子长大的神情。”

“可以啊,小子。有点当初你老爹创业时候的神武。”

“叫什么呢,叫江总好吗,你跟老妈将来都最多只能是重生江家厨房的食品总监,负责负责那些生产线上的事。”江天昊一脸嘚瑟。

江奇龙一拳杵到江天昊背上,“兔崽子,翅膀硬了是吧,这八字没一撇都开始安排上你爸了是吧。”江天昊吃痛龇牙咧嘴,老妈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三个人聊着聊着,突然觉得这充满卤味和烟火气的小屋也是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

“不过话说回来,”江奇龙低头深思,眉头一皱“这账上的事,不能再马虎了,现在财务不止是最开始那种出入账的流水了,还是要早点做打算”早点给儿子打上预防针,免得再走自己生意上的老路。

正倚在沙发上的江天昊其实也有一样的担心,只是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办法。专业的财会,精英院校毕业的必然是瞧不上这小破摊贩的,学校学经济的那些人,自己学的化学也八竿子打不着,社团那几个经管的哥们全都是半吊子水平,认识的几个算下来也就林妙妙算个优等生。风水轮流转啊,这林妙妙也算是出息。

打开微信,昔日的首富四人组已经不再。再说起意见什么事,私戳林妙妙就可以了。江天昊一瞬间的恍惚,定下神来打字问“妙妙你有认识的会管财务的人没?”

消息回的很快“我给你问问啊,我也觉得要找个人帮忙管账了,我这上高中的时候数学就头疼,就算现在,这顾着账我真的一天天胆战心惊的。”

林妙妙一边回着消息,一边正对着自己的论文无所适从。

咦,对了,扭头一看正在做模拟报表的,经管院一枝独秀,这合适的人选不正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嘛。于是狗腿地拉近椅子,“珊珊,小妹有个小小的请求,不知当讲不当讲。”

“讲。”

于是乎林妙妙三言两语,余珊就这么被忽悠上了贼船。不过她倒是对这讨来差事倒是干的乐在其中,加上余珊是实打实的天才的脑子加上努力的行动,财会双修还能拿双第一,实践活动和模拟公司更是没少参加,应对其前期的财务也是得心应手。最重要的原因嘛,大家明白就好,人珊珊不张口,咱们也不能乱说。

“啊,什么不够细。”林妙妙听见余珊跟她说话,扭头回应。

刚聊上没两句,就吃了齐红老师一记眼刀,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课,这才松了一口气。

“这新闻学也太难了点吧,再说这老齐重点划的等于没划,听听这句考试的范围就是我们平时课上讲的重点内容。她课上讲重点内容了吗?”林妙妙义愤填膺。

“她讲了。”

“讲了吗,打扰了。她这上课的还不如蹭课的记得清,林妙妙挠挠头,“珊珊~”当务之急抱大腿才是唯一的出路呀,妙妙抱着余珊的胳膊左晃右晃。

“没问题,跟着哥复习,期末通过没问题。”两人说说笑笑往图书馆走,走到院系办公室的时候,刚好遇见珊珊的辅导员。

辅导员招呼两个小姑娘过去,言笑晏晏的说暑假挑战杯在清华大学举行决赛,希望两个人一定要带着经管院的骄傲和江州大学的骄傲取得好成绩。

“清华大学……”

从离开院办开始,余珊发现林妙妙一直心神不宁的。问她什么话,也是三两个语气词勉强回应,一副丢了魂的样子。

冰雪聪明如她怎么会不知道,小姑娘脑子里想的什么,只不过这个问题困扰了她很长时间,林妙妙喜欢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孩子。

“呲呲呲。”余珊一边走一边拿手机打听。

江天昊收到技术核心的消息以为出了什么大事,手中的矿泉水还没喝完,就腾出手回复。

“大佬,怎么了。”

“林妙妙今天听了清华大学很反常,她是不是?”

“不管是什么你说的就是。”江天昊心中还是有分寸的,这都两年了,林妙妙不愿意说,谁都窥探不出个心意来。钱三一这人也是够可以的了,这么能压的住心意,这作为见证人的他也只能是干着急。

听着江天昊的回复,余珊也是明白,深知再八卦下去也没得意思,再者说这不暑假就过去了,要是能帮上姐妹一把,自然是最好。

“诶诶诶,看路,姑奶奶。”要不是眼疾手快,这妙妙都能一头怼进绿化带里,到底是个什么人物呢?真的是让人有点好奇了。

六月的北京,傍晚清华的荷塘月色旁边也是被一对对浓情蜜意的情侣们侵占的一塌糊涂。学霸们秀恩爱的模式总是与众不同,两个人一起聊聊人生理想或者说提问一下考试周背诵的重点也是独树一帜的快乐。

钱三一刚刚从实验室出来,又收到了挑战杯的准备信息,两脚马不停蹄地赶往宿舍取电脑准备材料。一路光景光怪陆离闪,显得自己颇有些形单影只,偏偏这楼下的流浪猫估计是到饭点饿了发出一阵阵的叫声。

钱三一的清华日子虽然不如之前在江州市那么一路坦途,但他也不是是非之人,除却课余活动就是搞科研,图书馆教室实验室宿舍四点一方,生活单调又充实。

为人低调,但架不住有人替你宣传,一年一度的校园论坛中,推选院系男神,他就以高票一路领先。自己那几个戏精室友也是逢人就吹,导致校园里走一阵子,就会有几个颜值协会的妹子不加掩饰的背后夸奖。这不对面女寝的几个姑娘应该是认出他来了,看表情应该是在惊异自己也喜欢猫。

不过他本人倒是不在意,蹲下来把手里的几根火腿肠撕开放在小猫的旁边。

小猫一看是老熟人来了也就不再胆怯,大摇大摆地走过来,颇有几分某人六亲不认步伐的神韵。

“喵喵好好吃,不够哥哥再给你拿。”

许是吃的开心了,喵喵把自己的尾巴在钱三一胳膊上蹭了又蹭,细密柔软地猫毛抚摸着胳膊裸露地皮肤上,简直温柔到了钱三一心里。

良辰美景奈何天,他抬头看看星星,生活明明没有怎么转变,却觉得正如今晚的月色那般少了点星星。

回到宿舍宿舍四个人只有一个人还在努力的在峡谷厮杀。

“下路miss,miss。听不懂吗?”

“诶诶诶,别去送,别去送。艹,这还玩个锤子。”耳机一丢,电脑屏幕上的defeat和室友绝望地表情把钱三一逗笑了。

听见有动静室友林帆扭头冲他打招呼。

“你今天怎么回这么早?”

“挑战杯进决赛了,回来弄点资料。”钱三一坐下打开电脑。

“你们不是技术组的吗?这边展出应该是其他院的出主力吧。”

“是的,但是技术上还是要尽量术语通俗一点,我再弄一弄。”

林帆冲他竖起大拇指“一丝不苟钱三一,可以可以。你先弄我就不在这儿打扰你了。我媳妇儿电脑升级好了,我给她送过去。”林帆从柜子里拿出电脑,一看就是姑娘的,上面的hello Kitty笑的尤其灿烂。

“去吧,专情至深我林帆。”

林帆前脚走,钱三一就打开微信,整理了新版本的PDF发到组群后,趁着等消息的空隙打开了那个应该是昨天刚换的Kitty猫头像的公众号。

毕业后的几年,两个人相隔两方。见面也不过是同学聚会的几句聊天,上次同学聚会林妙妙甚至没有去,应该是参加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遇到江天昊别别扭扭地打听,得到一句不加掩饰地嫌弃“毕业地时候你小卡片都写了不敢拿出来,你这么犹豫,还是想清楚感情再决定吧。虽然很支持你兄弟,但我还是觉得想清楚再下手,然后就一直走下去。”

大学两年,刚毕业那会儿邓小琪给自己表白,自己很客气又果断地拒绝,不合适终究是不合适。大学时光里,社团的也好,同院系的也罢,大的小的,都有告白的。甚至跟一个学妹被大家传言传的像真的一样,后曾无数次犹豫的口是心非的心意,在错过的那些年里都被证明是“喜欢。”

原初喜欢的时候,俩人一所高中,打打闹闹都是年少的欢喜。现在离这么远,偶尔地朋友圈互动都成了难得一见。她似乎现在不咋呼了,但是好像忙了,朋友圈里的段子少了正经的转发多了。但偶尔的几个小吐槽还能看得出,依旧是那个林妙妙。

钱三一盯着电脑屏,自己一直关注的这个公众号好久没动静,现在右边久违的小红点也一点点地牵动着他的心。

hello,大朋友小朋友各位小可爱们,好久不见。你们的妙妙又回来了!

大家一定很好奇妙妙为什么这么久没有更新对不对,唉,妙妙这次可真的实在忙正经事。国际经济法实在是太难了。

读到这儿,钱三一噗一声笑出来,脑子里满是林妙妙上吊学习法的场景。兀地一声笑也是把自己吓了一跳,敛一敛表情接着读下去。

而且熟悉妙妙的伙伴都知道妙妙是个文学狂热死忠粉,但是命中注定地进了新闻专业,妙妙也很绝望,但是妙妙不会放弃的。妙妙之前走过很多弯路,吃过好多次亏,现在的妙可是无敌向上正能量喵哦。

路过满天星河,

我贪恋于每一束遇到的光,

如果不能每一点都收入背囊,

我想最后留下的叫梦想。

接下来就是一张一张的配图,全是萌猫化的小姑娘形象,有最初扎一个冲天揪去文学社面试一脸崇拜望向台上发言学姐的样子;有参与学校运动会采访忙上忙下拍照的样子;有和朋友操场偷吃烧烤,肚子滚滚仰望星空的样子;还有焦头烂额准备考试的样子;抱着计算机啃着天昊小厨鸭脖算账的样子,最后的几张应该是最近的样子。

收起了跋扈的爪子,乖巧伏案读书的样子;蓄起来长发,参与活动做发言人的样子。

钱三一看的有些恍惚,突然间觉得一夜星河如梦,转眼尽是流光。这些样子虽变了太多,但都像是最初那般心动的样子。

推送最后是一句很旧的标语“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钱三一觉得自己心跳加速的厉害。

非常感谢大家一路而来地支撑与陪伴,在妙妙闭关修炼以前决定在评论里选点赞前三名的朋友,来图免费设计漫画哦。来吧,宝贝们,把想和妙妙说的话写在评论里面吧!

钱三一看到这里马上动手在评论里打字。打了一半又深思熟虑,还是切出去换了小号评论。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后来的我们终将如愿以偿。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走过的那些看不见的分子里,全是喜欢你的痕迹。妙妙,加油!”

写完这么一大串的钱三一,才后知后觉,盯着这些文绉绉的话,火烧云直烧到了耳根。想删改又发现早就发出去了,关键是还有十几个宝贵的赞,删了怪可惜的。

后来好几天,一向不喜多说话的三一男神,再面对热情搭讪地来者时,总会一脸亲切地说一句“能麻烦您给点个赞吗?”

每天忙完一天的学业晚上躺在床上翻看评论,发现前五总是咬的票数很紧。为了断层的票,钱三一还是放下小号的表皮,用大号转发。

此条推送第一条不问归期留言点赞,谢谢大家。妹妹特别喜欢这个画手,帮忙点个赞吧。

刚发出去,宿舍几位室友就一边点赞,一边疑问。

“你啥时候,有个妹妹。你妈不会给你要了个二胎吧。那也不对啊,那她才多大还看公众号?”

一个靠枕丢过来,室友一声惊呼。

“才不是二胎,这是,这是我表妹。”

“那你表妹挺深情啊说话,都是一个宿舍的兄弟,妹妹多大了,介绍给兄弟认识认识呗。”

“认识个鬼。”钱三一脸色瞬间五彩斑斓,室友大笑也不过多调侃。

室友得调侃还没圆过劲儿来,江天昊这边的消息来的还挺快。

昊子: 😂😂😂,兄弟你这妹妹很灵性啊

      消息屏蔽你妈和林妙妙没

三一: 那肯定屏蔽了

昊子: 这波操作可以啊,不是你这钢铁直男什么时候学的这么文绉绉,就这林妙妙的智商铁定不知道是你

不愧是几年的兄弟,林妙妙看到留言的时候完全没想到这是来自初心的告白。甚至还评论了一句“谢谢小可爱,非常感谢你的喜欢ps:非常喜欢你的这几句话哦”

笑的江天昊,天天给钱三一截图嘲笑,气的钱三一差点把他拉黑。

最后,钱三一同学终于如愿以偿的高票获得了私信贴图该漫的机会。他贴了自己给喵喵喂食,喵喵吃火腿肠的图。

林妙妙在后台回复“你也喜欢小猫🐱。简直和我之前一个朋友特别像。非常感谢你的喜欢,妙妙一定会努力画好的,后来的我们都会如愿以偿!!!”

钱三一能想象出来她喜上眉梢的表情,眉眼弯弯的是恰到好处的弧度。糟糕,这么短时间,这是数不清第几次心动。

林妙妙回复后台的时候,钱三一正在跟着教授计算实验数据,严谨如钱三一也有一天忘记在实验室中将手机调成静音的时候。

“喵,喵,喵”一连五声的微信提示音清脆地响彻在实验室里。

“哪位同学把宠物带到实验室了”坐在前排的教授幽幽地询问。

“我的。”钱三一举手,“不好意思教授,我忘记调静音了。”

“下不为例,”教授也深知钱三一是个做研究的好苗子,这次也不是故意。

教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身旁的室友可按捺不住自己的八卦灵魂。

“可以啊钱三一,看不出来啊,你这高冷的灵魂里有这么一个萌萌哒的心。合着你那次帮一起上公修的计算机学院的同学写论文就是为了让人家帮你搞这个内置微信提示音。”

钱三一并不否认,也不过多回答,手头计算的速度不自觉的加快了不少。

时间点还没到,钱三一就拿着自己的数据给教授审核,喝着茶水的教授一边欣赏的看着算出来的精准数据,一边八卦的拿眼神看着神色有些焦急的爱徒。

“这么着急,有事吗?”

钱三一眼神有点闪躲,硬着头皮的说“没什么大事,就是……”

“没什么大事,就看看师哥师姐有什么要帮忙的没。”教授低头吹吹杯子里的茶水,抢先拦下三一接下来的话。

“唉,教授。有点私人事情。”教授笑的一脸早就看到结局,摆摆手看着早退的钱三一如沐春风的样子,心想年轻还是好。

看着亮起来的图标,钱三一小心翼翼戳开,仿佛是在挖一份宝藏。图片很可爱,夜空上繁星点点,夜幕下小猫窝在角落里低头吃着脚边的事物。吃的样子狼吞虎咽分明就是林妙妙本人的样子了,钱三一想起来上高中哪会儿,林妙妙总是和邓小琪一起吃饭,两个人餐盘放在一起简直对比分明。

诶,好像哪里有点不对,钱三一仔细看,深邃的蓝色夜空下阴影中有勾画的细节。

其实林妙妙不知道收到的那张图的主人到底是谁,只是那张图那段话,总让人想起自己的那段青春,再看看手边的那半袋芒果干,提起数控笔却不知如何勾勒了。

“余珊,你有喜欢的人吗?”“咦,有问题哦。”

余珊八卦地从床上弹起来,又看见林妙妙的表情,若有所思认真回忆自己的记忆。

“有呀。”

“那他知道吗?”

“不知道吧,”余珊觉得自己并没有表现的特别明显,除却自己除了学习就是跑来跑去不仅帮着天昊小厨算账,还帮着忙里忙外。

“不过,等到成熟的那天我会告诉他的。我毕业之后考研会回北方,而且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在回江州了,不想留遗憾,至少努力一下。

林妙妙点点头,像是表示赞同,不知道是不是明白了什么,提起笔勾画了一个夜空,背景中画着两颗流星,虽然最初流星尾巴划出的轨迹平行的仿佛没有任何交叉点,但两颗星最终交汇在了画面的尽头,那个整幅画中最亮的地方。

钱三一觉得自己深埋在心中的那份感情又开始强烈的悸动。像是七月的风惊扰了六月的梦,那片五彩斑斓的盛夏里喧嚣的都是那些年的雀跃。

太长的单箭头突然在角落里捡到了双向的暗示。

就好像听到了一句情话,我喜欢你,像久旱逢甘霖,沙漠逢绿洲,云胡不喜。

“妈!女儿回来了!今天吃什么?”好不容易挨过了期末考试,妙妙刚回家就满血复活。

玄关换鞋的时候,小弟够够就一颠一颠摇摇摆摆地跑过来,一个猛子抱住妙妙的大腿。

“姐姐,姐姐。”一口奶音叫的人心都化了。

妙妙蹲下来摸摸弟弟的头,顺手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巧克力。小孩儿看见巧克力更兴奋了,吧唧在妙妙脸颊上印了一个吻,夹杂着巧克力的甜味。

如果不可以和生活对抗,那就与生活和解。从直播到二胎,林妙妙觉得自己佛系了真的不少。说自己心里没有失落,没有埋怨那都是嘴硬,不速而来的小二宝说起来疼爱也不敢过高估量,好在自己已经大学,爸妈的中心也不再围着她这个小太阳,都是成年人了慢慢适应适应,努力想想也是自由。

妙妙窝在沙发看着王胜男忙着给她做饭,林大为连忙出去购买食材改善伙食,也觉得两个人复制一份爱也可以接受。

无聊到思考人生一直到开饭,突然想起一件大事要跟家里人宣布。

“咳咳咳,大家都安静啊,我有个事情要宣布。”妙妙一本正经的坐好。

大家也都配合的坐好,就连够够也被爸妈掰扯的端坐在自己的婴儿座椅里。

“我和余珊参加挑战杯创业比赛,得了省一等奖,被推到参加国家级比赛。我在家待两天就去北京了。”

林大为和王胜男两个人反应了一会儿才发觉这是个很大的好消息。林大为连忙活跃“愣着干嘛呀,赶紧鼓掌啊。”

晚上父女俩破例喝了点酒,看俩人聊的上了高度王胜男也没阻拦,然后抱着够够去隔壁小区裴音阿姨家做客。

要说裴音也是真的人生赢家,找了真的爱自己的人,也找到了自己擅长的领域,事业爱情两手抓。这三一大学后不久,俩人也是改善生活环境,两口子搬了家,好巧就是妙妙家隔壁小区。

“妙妙下周要去清华参加什么挑战杯比赛。三一也参加吧。”两个妈妈的聊天孩子果然还是逃不开孩子的话题。

“一一也参加啊,直接留学校了,忙完回来。”裴音一边倒水一边道。

“这个好像进决赛挺难的,妙妙这可以啊。”

看有人夸自己家女儿,王胜男忙接着说“可不嘛,这妙妙上了大学之后真是和之前不一样了。不光是学习上都能拿奖学金了,还跟江天昊创业搞得有声有色。你说当时老林让她学新闻也是对的,现在人姑娘也把二道毛留起来了,终于不让人操心了。”说话间眉眼里是藏不住的骄傲。

点到为止,再说就是攀比了。裴音拜托王胜男让妙妙给钱三一带点东西后,俩人就聊起了姐妹间的八卦问题。这一吃瓜就上头,正赶上裴音家那口子实验没个计时的人。林妙妙来叫人的时候,俩人还在去哪里做美容的问题聊的热火朝天。

“咚咚咚,咚咚咚。”

“有人敲门。”裴音起身开门,拉开门的时候,看着穿着休闲套装,头发已经及半腰,摘了眼镜化了淡妆的妙妙。

“妙妙来了啊。”裴音拉着妙妙往家里带。

“嗯嗯我来喊我妈,”一张口还是熟悉的嗓音。

从进门到挥别,裴音一直打量这姑娘,发现这姑娘变了又没变。好看了不少也是因为本来就是个美人坯子,说话还是一如既往有趣,长大了分寸感更足了,心想当时怎么没发觉这么好个姑娘。

“妙妙啊,你和三一联系的多吗,最近。”

“没很多,都挺忙的,偶然我们四个人聊聊群。”妙妙刻意把群说的很重,年龄大了胆子是没长,还是跟被查早恋一样谨慎措辞。

裴音眼里闪过一丝失落,“你们可以多联系的,我听你妈妈说下周去北京比赛是吗?一一也参加的,我给他回头说让他多照顾照顾你。”

这下真的说者有心听者有意了,妙妙一下僵在了那儿。

王胜男见闺女没动静忙戳戳,妙妙回过神来道谢。直到回家都魂不守舍的,这本来平行线的两个人,真的有交叉点了啊。

写在后面: 还有一部分……因为纠结说妙妙告白好还是三一告白好,大家有什么好建议感谢评论哦🌸🌸🌸

评论(37)

热度(161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